人氣 2667

小人國樂園 氣爆急救演習

#商圈 #八仙塵爆 #八仙樂園 #小人國 #防災 #急救 #暑假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因應八仙塵爆事件,造成近500人死傷,桃園市政府消防局28日結合軍、警、市府各局處,在龍潭區小人國樂園舉行消防演習,模擬瓦斯氣爆火災造成的大量傷患救護應變,希望防患未然,強化救災應變能量。

市消防局設定的演習情境,為湖口斷層錯動引發規模6.8地震,劇烈搖晃導致地下瓦斯管線洩漏,引起大規模氣爆火警,加上園內掉落物不斷砸傷逃竄、互相踩踏的人群,現場有大量燒燙傷、砸挫傷民眾待援。

市府衛生、社會、觀旅以及警消等單位,昨以「跨區資源整合」為主軸,針對演習情境,演練大量傷患救護處置、後送醫院分配等,並在消防局派出人車搶救、架設前進指揮所後進駐,更演練將傷患依傷勢輕重,分成紅、黃、綠三區進行搶救。

龍潭警分局則在現場疏導交通,扮演維持救災、救護動線順暢的重要一環。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八仙塵暴事件給社會上了一課,令民眾更瞭解大型活動的安全觀念,希望透過實際模擬演練,看到缺失、求取進步,以提昇未來救災、救護能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