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8

打開羅浮宮 漫畫展天馬行空

#地方 #新奇 #羅浮宮 #漫畫展 #空運 #法國 #藝術

記者郭佳容/台北報導

法國羅浮宮首次漫畫展今(28日)在台開展,來自法國、日本、比利時等11位漫畫家200件原畫作品空運來台,首次訪台的法國漫畫家達文多(Etienne Davodean)帶來作品《斜眼小狗》,他以幽默故事、寫意畫風,展現漫畫第九藝術登入傳統藝術殿堂的企圖心。

首展選中北師美術館

羅浮宮漫畫計畫源自2005年,邀請世界各地知名漫畫家畫下心目中的羅浮宮,首次實體展覽選在台灣,台灣地區總策畫、北師美術館代表林曼麗說,「當時羅浮宮館方主動提議,看中剛成立的北師美術館為展點,我們因此展開長達3年的策展計畫。」

達文多的《斜眼小狗》是羅浮宮漫畫計畫第9本作品,描述一位羅浮宮警衛,意外在女友家發現一幅19世紀油畫,同時受到女友家人壓力,爭取畫作在羅浮宮展示的機會。

斜眼小狗挑戰美與醜

達文多說:「幾世紀以來,許多人希望把畫從羅浮宮偷出來,或是把畫塞進羅浮宮,藉著這次的創作,我希望反省,進入羅浮宮的標準是什麼?美與醜的標準是什麼?」

另一位訪台的是法國漫畫編劇方陸惠,她為丈夫菲立浦.度比(Philippe Dupuy)的《九號礦坑》作品編劇,描述主角在羅浮宮朗斯分館悠遊,巧遇尋找煤礦的馬兒,意外挖掘出博物館搭建在礦坑之上的特殊歷史。

日兩漫畫家展出作品

日本有兩位漫畫家展出,除了以《JOJO的奇妙冒險》聞名的荒木飛呂彥,還有最近以《孤獨的美食家》走紅的漫畫家谷口治郎,谷口治郎畫下在博物館與亡妻相遇的想像經驗。《L’OUVRE 9打開羅浮宮九號》展覽即日起到明年2月28日在北師美術館售票展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