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91

花蓮吉安鄉部落勇士 循古禮報訊息

#地方 #豐年祭 #原住民 #吉安鄉 #荖葉檳榔 #米酒 #古禮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花蓮縣吉安鄉各部落豐年祭明天將登場,昨天一早,各部落青年勇士遵循傳統,跑步到吉安鄉公所報訊息,邀大家共同迎接原住民部落的豐年祭。

吉安鄉部落勇士帶著信物荖葉檳榔及米酒,到鄉公所報訊息。(記者徐庭揚/攝影)

吉安鄉頭目聯誼會副會長吳德煥一早率領原住民舞蹈團至鄉公所報訊息,20個部落頭目盛裝出席。部落青年勇士踩著整齊步伐,帶著信物荖葉檳榔及米酒,邀大家一起到部落慶歡,鄉長黃馨也給予祝福。

吳德煥指出,早期報訊息由各部落勇士穿著階級服裝跑遍全村通知大家,由於早年沒有通訊設備,需數日往返,帶著象徵性的禮物前往其他部落邀請貴賓,現在網路及郵電交通發達,但吉安鄉遵循傳統,仍保留報訊息的傳統儀式。

吉安鄉阿美族原住民豐年祭明天起至8月30日,每周六、日舉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