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3

林洲民保證:2萬公宅不跳票

#租售 #柯文哲 #林洲民 #公共住宅 #社會住宅

記者邱奕寧/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至今多次喊出4年興建2萬戶公宅目標,但政策卻屢遭質疑恐跳票。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昨宣布,1.1萬戶公宅土地與經費雙雙到位,年底確定啟動,剩下9千餘戶公宅明年開始初期工作,公宅數量不會跳票。

林洲民保證2萬公宅不跳票。(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針對大巨蛋協力廠商,提出對遠雄與市府的停工延宕造成財損,成立自救會希望遠雄市府提出回應;對此林洲民表示,此事應當遠雄負責,市府只能關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林洲民表示,目前已有1萬1790戶公宅基地完成招標,包含文山區興隆公宅2區、南港區東明智慧公宅、松山區健康公共住宅等,新北市林口世大運選手村未來也將分回1636戶,而幾度流標的萬華區青年公共住宅日前也完成發包,今年底將陸續動工。

林洲民說,2萬戶公宅經費預計投入1400億元,其中土地成本由市庫編列預算,興建成本則由住宅基金與銀行融資,預計以50年租金收入攤還。

不過儘管林洲民強調有一萬多戶公宅完成招標,但其中卻有9766戶在前市長郝龍斌任內規劃興建。對此,林洲民解釋,確實有部分數字重疊,但柯接手時,北市僅600多戶完成的公宅,且市府政策須具備延續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