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3

台南市副市長失言:登革熱死亡只占1/8000

#地方 #台南 #蚊子 #登革熱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登革熱在台南燒不停,副市長顏純左27日指出「全台一年死亡人口約16萬人,以去年高雄登革熱20死來說,因登革熱致死的僅占8000分之1,免緊張啦!」他還批評,媒體炒作台南登革熱疫情失控話題,「有政治因素,是為了打賴」。

高雄擋箭牌 數字舉證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炮轟顏的說法是「講瘋話」。謝痛批,一個醫生出身的副市長竟然講出這種話,顯見市政府開始狂言亂語了。

對於媒體詢問疫情到底要怎麼控制?顏純左說,東南亞國家幾乎年年都有登革熱,泰國1年就有1、20萬人染上,「從沒聽過有人不去泰國或其他東南亞國家旅遊」、「面對登革熱,其實不必用過分緊張的態度面對」。

顏純左認為,登革熱在南台灣每年都會出現,尤其高雄、台南因人口密度高,隔幾年就有大流行,去年高雄14,999人感染登革熱,今年輪到台南疫情發燒。

媒體重視 因藍綠考量

台南市累計病例至26日已達2381例,1天新增229例,雙雙創新高,且有4人死亡,顏純左說,以台灣一整年死亡人口16萬人,就高雄去年的登革熱死亡病例20人來換算,登革熱僅占8000分之1,「這個數字比發生車禍的機率還低。」

這個說法不禁令人想起20年前,前國防部長蔣仲苓接受民進黨立委質詢,針對軍中不當管教的致死案例,蔣仲苓當時表示「哪個地方不死人」,曾引起軒然大波。

顏純左表示,國外很多地方都有登革熱,媒體也沒像台灣這麼重視,國內媒體炒作登革熱議題,是出於政治因素,「就是為了打賴」。

求市府無效 改拜神明

台南市防疫無力,除了衛生局在普度時寫下「蚊子早早去投胎」、「登革熱不要來」的祈福卡,北區正覺里里長吳銅吉也從昨天開始,挨家挨戶通知舉辦祈福法會,他無奈表示,如今除了求神讓這波疫情退散,還能怎麼辦?

台南連日來下大雨,防疫作為幾乎天天做白工,顏純左說「目前老天爺好像站在蚊子那邊!」他說,中西區26日本來要噴藥,結果下起大雨,大雨成為防疫變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