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8

參與高鐵增資 南山人壽要評估

#政策 #交通 #高鐵 #南山人壽 #增資 #財務 #官股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為解決台灣高鐵財務問題,政府準備透過減資再增資方式挹注資金,第一階段現金增資由泛公股認購,金額不足部分擬引進壽險資金,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昨天表示,南山人壽若被接洽認購高鐵私募案會仔細評估。

南山人壽全國義賣日台北場昨天在市府廣場舉行,副董事長杜英宗親自到場參與義賣活動。

根據高鐵董事會規劃,第一階段的增資金額200億元,分為私募130億元以及現金增資的70億元。杜英宗認為,台灣高鐵國有化是開倒車之舉,「不能甚麼東西都國有化」,台灣應該要借鏡國外,例如英國「甚麼都能賣」的方式,朝資產證券化或是民營化的方向前進。

杜英宗以公股銀行為例,「指出目前官股銀行太多,信評又是按照國家標準,擁有政府支持,公民營行庫競爭利基就已不公平,台灣市場難有競爭力。」

南山人壽未來除了考慮參與高鐵增資外,目前也考慮擴大海外商辦投資,杜英宗說,南山已委託國外研究單位研究,尋覓適合投資標的,目前研究區域包含歐洲、美國、日本等地,租金報酬率可以達到6%至7%。

至於日後是否在海外成立特殊目的公司(SPV)投資,杜英宗指出,投資海外不動產會考慮當地稅制跟匯回台灣的稅,就算是成立SPV,也不見得真正達到節稅目的,會傾向以PE(私募股權)方式投資海外不動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