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5

腐朽害人摔傷 九份木欄換新

記者邱奕寧/瑞芳報導

瑞芳區九份山城為國際觀光勝地,汽車路旁的木製欄杆卻有多處腐爛,經市民月中向本報投訴見報後,觀旅局2周內全數換新,並以L型鐵板強化,還給國際景點應有的安全設施。

新北市九份汽車路旁木頭欄杆腐朽多時,觀旅局已全部換新。(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林姓投訴人感謝觀旅局以民眾和遊客的安全為首要考量,不到2周時間就將欄杆全數整修。他認為「公共安全是最高議題」,政府既然重建圍牆,本來就應該負起維護的責任,如果當時有及早維護,或許一年多前老翁摔落的事件就不會發生。

附近住戶建議重新設計木製欄杆,否則未來相同情況還是有可能發生。有居民說,自從老翁摔傷意外發生後,三不五時就會前往「巡邏」,看到遊客跨坐「危欄」,還會熱心上前提醒。

蘇姓居民說,很多木頭看似完好,但用手指稍微使力,就會發現裡面已被蛀成空心,木製圍籬是宛如未爆彈般的存在,他還是認為,應該把木製欄杆拆除改建才是長遠之計。

市府觀旅局回應,當初考量山城意象而做此設計,目前無重建計畫。

觀旅局表示,「危欄」問題自月中接獲民眾陳情就已積極處理,並28日即完成相關修復工作,已將汽車路沿路的木頭部分全數換新,還增加L型鐵製檔板強化接縫處,讓遊客來到九份,能夠安心地遊玩賞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