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24

砸千萬翻修 他50歲圓農場夢

#地方 #三灣鄉 #渡假農場 #溫泉 #漆彈

記者黃婕/三灣報導

52歲薛石柱退休後在苗栗縣三灣鄉經營「神農渡假農場」圓夢,他活化2甲地,除泡湯外,結合露營、烤肉、漆彈山訓場及餐廳等,並在閒置空間栽種無毒蔬果,廣植花草,休閒娛樂融入環境教育。

高雄市茄萣區人薛石柱15歲在餐廳當學徒,30多年來都在桃園大溪經營餐廳,前年底退休後,一心想著重拾小時候的夢想,經友人介紹,決定接手經營三灣鄉神農渡假農場。

薛石柱表示,接手初期農場荒蕪,原有的泡湯設施老舊,農場內空有大片閒置土地,他苦思如何讓農場「起死回生」,決定在不影響原始自然地貌的情形下,加以活化、再利用。

他認為純泡湯已非長久經營之道,決定將農場轉型成適合露營、DIY及生態導覽的大自然場域,再結合拿手的餐廳、美食及宜人景致,讓旅遊時間拉長,玩得也更深入。

薛石柱將農場四周廣植櫻花、茶花及杜鵑花等,沿著路邊小徑栽種李子、桃子、橘子、芭樂及芒果等水果,並設置無毒農場,栽種高麗菜、芹菜等葉菜類,讓農場內一年四季都有花果。

農場多元發展,薛石柱投注近千萬元整地、翻新軟硬體設施,除全面更換電器設備,在至高處設置漆彈山訓區,並增設哈比屋、露營區及小木屋,保留原有的溫泉湯屋,大人小孩都可以盡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