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9

新台幣持續下探 創近51個月新低

#寰宇 #政策 #美國聯準會 #利率 #升息 #新台幣 #美元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由於美國聯準會(Fed)年終最後一次利率決策會議,釋出明年重啟升息的訊息,激勵美元強升,亞洲主要貨幣跟著再起競貶,新台幣也跟著續向下探,已連續3日天天創近51個月新低價,匯銀主管認為,在美元中長線預期走強下,新台幣後勢仍是易貶難升。

新台幣昨(19)日收在31.472元兌1美元,貶值2.2分,總成交量維持在兩位數的11.49億美元;昨日同時收周線,仍維持收貶,統計已連續8周均收貶,累計貶值幅度為3.36%,累計共貶值1.059元,外匯交易員說:「沒有意外的話,31.5元應該快破了。」

根據匯銀統計,近8周以來,亞洲主要貨幣對美元匯率貶值幅度,以日圓重挫達9%以上最多,其次馬來幣貶值近6%,接著是韓元貶值約4%,新台幣與印尼盾均貶值逾3%,就連下半年來相對硬挺的人民幣也走貶近2%,亞幣差不多黑鴉鴉一片,競貶趨勢未反轉。

外匯交易員指出,雖然台股大漲,盤中一度收復9,000點大關,但新台幣匯率卻跟隨亞幣走弱,演出股匯脫鉤,主要因為進口商美元買盤出籠,就連遠期外匯預購都上場了,也是年底接近,成交量仍可衝到兩位數以上的主因;相對的,出口商樂見新台幣直直落,卻有惜售的心態,想等到更優的價位,預料這個效應至年底過節前均會持續。

「這波貶勢都是Fed又釋出明年中可能升息造成的,美元真的強!」外匯交易員說,基本上日本10月底宣布擴大量化寬鬆以來,亞洲貨幣在日圓領貶下,持續在匯市發酵,上周短暫停火後,這幾日來又重啟戰力,亞幣難逃弱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