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7

天井.宮廟.電影座?實價登錄賣什麼都不奇怪!

#新奇 #租售 #實價登錄 #總督戲院 #特殊交易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內政部自今年2月起開放民眾查詢實價登錄行情內的特殊交易資訊,出現許多五花八門的登錄事項,除了凶宅、墓地、靈骨塔位、道路用地等,現在更有宮廟、天井還有2個要價40萬元的電影座位,讓人看了直呼賣什麼都不奇怪!
 
原來在這裡!總督戲院今年4月賣出兩個要價40萬元的電影院座位。(翻攝自Google Map)
 
總督影城。(翻攝自Google Map)
 
這2個電影院座位位於台北市長安東路、復興北路上的總督戲院中的金像獎廳,這兩年也分別有座位交易,前年成交價一個15萬元,去年上漲至一個18萬元,兩年下來漲幅達33%。以一個電影座位20萬來換算,每周看一次電影,至少可以看16年!除此之外特殊的電影院座位外,文山區有要價1350萬的攤位交易成功,萬華更有單價81萬成交的土地要作為宮廟使用。
 
除了電影院座位、凶宅等稀奇的交易案例,萬華區也出現50萬元的宮廟,0.07坪的土地換算1坪要81萬元。(翻攝自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
 
除了電影院座位,現在也有宮廟的特殊交易。(翻攝自內政部實價登錄交易網)
 
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這些千奇百怪的「特殊交易」指的是房地產買賣中,受特別條件影響產生的限定或特定價格,例如親友買賣、持有土地持分,並非一般人買得到。特殊交易比例不低,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今年台北市特殊交易高達37%,以「含增建、加蓋或未登記建物」占比55%最多,再來則是「親友、員工或其他特殊關係間之交易」占33%。但這類交易成交價和市價落差大,黃舒衛建議,民眾運用實價登錄行情資料作為購屋評估時,一定要特別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