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31

台中八期 擁萬坪綠地

#租售 #八期重劃區 #豪宅商圈 #高鐵 #量販店 #捷運綠線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標榜擁有「綠蔭質感生活圈」的台中市八期重劃區,近幾年受惠於七期豪宅商圈成形、高鐵通車、好市多及迪卡儂等大型量販店進駐,加上捷運綠線啟動等利多,房價穩定發展,後市看俏。
 
台中市八期重劃區擁有萬坪豐樂公園,大幅提升綠覆率,居住環境也被看好。 (記者宋健生攝影)
 
市調指出,八期重劃區近幾年平均房價增幅約在一成至一成五之間。值得注意的是,此區每坪單價仍多維持在2字頭,公園第一排則站上3字頭,但與七期、美術館特區比較,相對便宜許多。
 
規劃坪數大 拉升總價
 
信義房屋南屯店專案經理簡剴延指出,八期房地產雖然每坪單價低,但因規劃坪數較大,連帶拉升總價。目前此區成交主力總價在1,500萬至2,000萬元,產品則以公園周邊新成屋指名度較高,並以自住型換屋族為主。
 
近期包括大城「凱旋門」、「大塊新象」、「發現登陽」,都有類似的成交案例,坪數則在70至75坪之間。
 
至於首購族群,則以屋齡15至20年的中古屋為主,坪數50坪左右的三房,加1個停車位,總價可控制在1,000萬元左右,負擔不算太大。
 
簡剴延表示,過去的八期,並不特別受建商青睞,但因擁有綠蔭景致,豐樂、豐富及南苑三大公園,綠地面積就超過3.6萬坪,低密度開發加上宜人景色,自成一股舒適的生活氛圍。
 
其中,面積2萬餘坪的豐樂公園,除了有一座廣大的人工湖泊,還有名師雕塑造景點綴其間,周邊豪宅林立,生活品質絲毫不遜於七期重劃區。
 
公園第一排 指名度高
 
簡剴延指出,近幾年八期重大建設利多不斷,除距離高鐵烏日站不遠,成為高鐵通車後主要受惠區域之一,加上好市多、迪卡儂等大型量販陸續進駐,捷運綠線又全面啟動,均讓八期房市水漲船高。
 
目前,建商在八期多沿著公園周邊推案,尤其公園第一排指名度最高,房價也站上3字頭。
 
以豐樂公園為例,國泰「頤湖苑」、雙橡園「R1」,每坪開價31萬至49萬元,惠宇「澄峰」每坪30萬至35萬元。南苑公園第一排的順天「御南苑」,每坪單價28萬至38萬元。豐富公園旁大城「凱旋門」,每坪24萬至26萬元。
 
至於主要生活商圈,好市多、迪卡儂周邊有元城「一品苑」、大城「新紐約」等案,前者每坪單價28萬至32萬元,後者則在26萬至29萬元間。
 
另一個發展較成熟的向心南路商圈,主要以「海德堡」為核心,小型樓店的餐廳、飲料店及便利商店林立。此區產品以15至20年中古華廈為主,成交價每坪18萬至20萬元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