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87

不動產資金位移 外縣市急獵房地

#政策 #投資客 #建商 #壽險 #新光 #國泰 #房價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採訪報導

雙北市素地稀少、不動產價格高昂,不僅民眾開啟往外縣市購屋的趨勢,開發商、壽險業考量公司獲益與政策因素,在外縣市獵地的動作也愈趨頻繁。

房產專家建議,口袋不深的投資客今年須謹慎以對。(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新莊重劃區,遠雄建地,新莊副都心。(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商仲統計,2013年最後一季土地成交量暴量,相較前三季幾近翻倍演出,交易金額1915億元明顯熱過其他商用不動產的883億元;不同於其他商用產品成交金額較去年減少兩成,土地卻逆勢成長三成,顯示建商口袋仍深,且大舉進攻北中南土地市場,至於以往最大宗的壽險買方,則被迫購買過去從沒考量的蛋殼區產品,以符合金管會規定。

商仲指出,新光人壽龍巖手中取得數百間的淡水小套房「HI-CITY複合學舍」,只為了符合金管會3%的收益要求,國泰人壽也花60億元買下瑞芳的物流倉儲區、大園的工業土地,收益約3到4%;最大的買盤出走到新北市及中南部,在蛋白區、蛋殼區找尋符合政策要求的不動產,資金仍在等待政策明朗化。

對於一般住宅,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分析,今年市場依然是低利率、游資亂竄,打房力道加強、產品兩極化更嚴重,需求大過供給的地區房價依舊堅挺,但供給大過需求的地區房價會鬆動調整。新的一年蛋黃區房價穩,下修機會小,不過,由於蛋黃區沒追漲動能,預計蛋白區房價將有10%的下跌空間,蛋殼區更嚴重。

顏炳立指出,高資產族群在等待、挑選市場釋出的豪宅、店面,若有3%以上收益仍能吸引投資族群搶進。必須謹慎的是,口袋不夠深、放大財務槓桿操作的投資客須有風險意識,「房地產投資沒有天天過年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