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8

張盛和:房價掉2、3成 年輕人也買不起

#理財 #購屋 #房價 #張盛和 #張金鶚 #青年住宅 #只租不售

記者楊美玲/報導

「雙張」前天會面共商打房大計,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拋出2年內要讓房價掉3成,但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天說,問題不在於房價掉,因為國內目前房價這麼高,即使掉2或3成,年輕人也一樣買不起。

財政部長張盛和直言,即使房價掉2或3成,還是很高,年輕人還是買不起。(好房資料中心)

房價跌 張盛和(大刊頭)

張盛和說,應該是要解決年輕人住的問題,建議可效法瑞士或德國「只租不售」,擬提供國有土地蓋青年住宅,而且只租不售,讓年輕人可以住得起。

張盛和舉例說,台灣的房屋持有率太高,達80%,瑞士約僅20%,德國也才30%或40%,瑞士或德國的年輕人都是用租的,認為只要有地方住就好了,為何要把一生的努力全綁在房子上,是沒有必要的,國人這些觀念應要慢慢改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