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7

通膨率 逼近Fed目標2%

#寰宇 #美國 #通膨率 #Fed #聯準會

記者簡國帆/綜合報導

近來的乾旱和病蟲害,推升牛奶等食品的價格,讓美國民眾逛一趟超市要付的錢增加不少。

經濟學家預估,美國的核心通膨率今年會漲到Fed目標的2%(好房資料中心)

美國聯準會公布QE3量化寬鬆政策,但央行降息機會不高(圖/好房圈資料中心)

部分壓力來自加州,當地生產全美約一半蔬果,但卻持續陷入乾旱,迫使農民和農場減產。農業部指出,這可能對蔬果、乳製品和蛋的價格造成龐大而長久的影響。

牧場牛群縮小,也造成牛肉供不應求,刺激3月牛肉價格比一年前漲逾5%。豬農因飼料價格上漲而減少豬隻,也推升豬肉價格,夏季烤肉季到來,預料將使豬肉進一步上漲。

美國乳牛群持續萎縮,也刺激起司、冰淇淋等加工乳製食品上漲。此外,由於美國去年冬季比往常還冷,消費者對衣物和二手車的需求也增強。

食品價格的波動較大,聯準會(Fed)的決策官員常專注於所謂的核心通膨率,但資本透視公司(Capital Insight)資深經濟學家戴爾斯說,各界應密切關注最近的食品價格暴漲,他懷疑核心通膨率今年就會漲到Fed目標的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