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7

老宅裝置藝術 「像在辦喪事」

#新奇 #裝置藝術 #極樂世界 #辦喪事 #老宅 #藝術空間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安平區一處老宅最近在門前展出裝置藝術,朵朵蓮花加上紙紮小人,展名叫「極樂世界」,讓不少經過的人嚇一跳,有民眾說「很像在辦喪事,感覺心裡毛毛的!」主辦單位表示,只是藝術呈現,歡迎大家參觀指教。

台南市安平區中興街老宅前的裝置藝術,有蓮花、紙紮人,夜晚打上燈光,氣氛更詭異。(聯合報讀者提供)

安平區中興街巷弄內這處整修過的老宅,目前由兩位台南藝術大學兼任老師徐瑞陽與鍾佩蓉共同經營「佇這生活實驗室」,住在老街的徐瑞陽說,非常喜歡老街文化,可惜近年除了觀光發展外,少了歷史文化的經營,期待以不同的空間利用方式,讓更多人關注老街。

老宅前的庭院內,最近木棧板上出現朵朵假蓮花,還有紙紮人,尤其晚上打上不同色彩的燈光,氣氛特別,不少觀光客及民眾經過,詢問「這是在辦喪事嗎?」,也有當地居民認為搞藝術卻弄得像在辦喪事,每天經過看到,很觸霉頭。

「佇這」生活實驗室經營的方式相當特別,從年初起陸續舉辦多場展覽、藝術講座、社區市集等,展品不限於藝術工作者的創作,也擅長從生活周遭挖掘素人藝術家,之前曾邀請巷內的10歲小朋友舉辦水墨展,「最重要是對藝術的熱情」。

這次展出「極樂世界」的陳昭霖只有20歲,經營服飾店但對藝術創作卻相當狂熱,作品展現他對極樂世界的意象,欣賞過的人都覺得特別。

陳昭霖的展出以畫作為主,屋前裝置藝術只是呈現意象,邀請民眾入內參觀,有「接引西方」的意味,鄰居知道老宅內玩的是藝術,反而覺得很有趣,能在巷弄裡與藝術相遇。

台南不少老宅近年化身為藝術空間,像是中西區及神農街內,為台南帶來一股強大的文創力量,但安平老街還很少見,可能因此讓部分人不太習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