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1

白沙港22日起收費 琉球漁民怒

#地方 #琉球 #觀光 #白沙港 #漁民

記者蔣繼平/琉球報導

琉球鄉白沙交通觀光漁港,因為有交通船及漁船出入、停泊,縣府本月公告實施使用者付費原則,在漁船停泊要收費,引起琉球漁民強烈不滿;雖縣府表示本月21日前宣導期間不收費,但地方仍希望進行協調,達成共識,以免引起反彈。

屏東縣城鄉發展處指出,白沙交通觀光漁港,當時台灣省政府為了改善東琉線交通船經營環境,補助屏東縣興建,以交通觀光船停泊為優先原則,近年觀光人數增高,為有效管理碼頭使用,並基於使用者付費精神,才計畫收費。

屏縣農業處表示,事前經過長期調查停泊供需情形,並訪談漁民訴求,兼顧觀光及漁業下,7月1日起公告收費管理及配套措施,白沙觀光漁港仍有特定區域供免費停泊,且在21日前宣導期不收費,迎王期間也免費停泊。

琉球區漁會指出,縣府去年10月現場會勘稱以漁業使用為優先考量,12月召開說明會遭到漁民反對並建議撤案,期間未與地方達成共識,就在本月公告實施,才引造成漁民強烈不滿。

該區漁會強調,琉球共有500多艘漁船,漁民權益應當受到重視;漁民不滿停在自己家鄉居然還要收費,直呼無法接受,盼相關單位再次舉辦說明會聽取各方意見,以免衍生風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