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309

台中房市再添利多 新增4捷運路線

#交通 #捷運綠線 #烏日副都心 #高鐵 #西屯 #房價支撐 #林佳龍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 / 整理報導

台中近來交通建設利多不斷,除「烏日高鐵副都心」規劃外,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1)昨宣布,將新增四條軌道路線,台中房市出現新的支撐點。此次規畫四條軌道,分別為屯區、大肚、山城線,以及預定年底完成規畫的橘線軌道,可望激勵沿線周圍房市交易。

台中積極推動地方交通建設,除興建中的綠線外,再推出四條新路線。(截取自台中市捷運工程處)

台中捷運綠線。(截取自台中捷運工程處)

王義川說明,預定年底可完成規畫的橘線輕軌路線,將以高架方式興建,行經龍井、沙鹿、清泉崗、中科,至水湳園區改走平面,再地下化朝文華高中前進,銜接目前興建中的捷運綠線。至於屯區路線則行經舊社、太平、大里、大慶;大肚軌道行走龍井、台中工業區、五權西路、南屯;山城軌道則預計由清水出發,行經清泉崗、神岡、豐原、石岡及東勢。

對於台中重要建設集中在西屯區的現象,台中市長林佳龍日前(28)表示,未來首要目標為拉近城鄉差距,除建構捷運網路外,同時加速發展「烏日高鐵特區」,不再獨厚西屯區。依據永慶房屋三月份成交行情,台中烏日區住宅平均成交價為每坪16.2萬元,較近中科及逢甲商圈的西屯區便宜約6萬元。

新科市長不斷開支票,台中房價也有所回應。據永慶房屋調查,台中地區三月份中古屋行情「價量齊揚」,中古屋房價漲幅較上月成長1.9%為全台最高,交易量更增價36%。永慶房屋北屯店長郭華新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更指出,儘管民眾仍在觀望,但目前三都中,台中的房市應屬最旺,民眾普遍青睞600至900萬元的中古大樓,或是1200萬元的獨棟別墅。

然而,市民是否滿意政府所規劃的路線?網友DRlariel認為,目前路線規畫應是想舒緩郊區往市區的通勤流量,不過網友kenliu100認為「把捷運拿去當登山用工具很奇怪」,認為目前路線偏重山海區,而忽略了市內繁忙的交通問題。

【會員獨享便宜買房談判術】紅色子房傾囊相授,教你便宜買房SOP,打敗高房價從《談判》開始快點我報名

4/22 蘇明俊/紅色子房-好房影響力講座-便宜買房談判術 _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