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1

六輕燒煤展延…4大回饋 台塑只同意1項

#地方 #台塑 #生煤 #石油 #基金

記者蔡維斌/麥寮報導

雲林縣政府頒布禁燒生煤和石油焦自治條例後,雖有條件同意台塑到期的許可證展延,但就縣府所提的10項配套議題,昨天溝通談判,回饋地方的4大基金案,台塑只明確同意道路養護基金4年2億4千萬元,其餘則再行研議。

雲林縣府和台塑第二次溝通平台昨天在六輕召開,有關禁燒生煤與石油焦議題已依照自治條例執行,所以昨天並沒有再進一步討論。不過部分公民媒體卻仍關切相關議題,在昨天會後不斷詢問縣府,但縣府強調,禁燒生煤確需要給企業改善設備的緩衝時間,所以2年後一定全面禁燒,屆時如有違者重則停業處分,請大家放心。

雲林副縣長張皇珍及台塑董事長林健男各率團隊,昨天閉門談判,會議重點則集中在道路養護及農業安定、健康促進基金及電力、產業開發協助等4大基金等相關回饋案,經長達3個多小時討論,台塑只在道路養護4年兩2億4千萬元同意,其他則沒允諾。

會後,縣府召開記者會說明,但台塑則只低調發出新聞稿回應,針對未獲台塑允諾的基金,張皇珍說明將會再補充相關資料後再討論,包括農業安定基金,台塑同意協助向中央爭取,健康和電力則須再評估。

不過,台塑同意有關2600公頃造林會繼續做,以及改善濁水溪出海口揚塵,強化毒災應符合國家級能力,此外氣象資料建置與調查及鄰近學校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採樣、環境教育場域及協助處理一般廢棄物、發展生態工業園區推動等將配合實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