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04

「幾乎躲不掉」 蘇迪勒最快周四海陸警

#蘇迪勒 #莫拉克 #颱風 #父親節 #西南氣流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今年第13號颱風蘇迪勒昨晚增強為強烈颱風,短短24小時就從輕颱成為強颱,暴風半徑也擴大為250公里;因為颱風行進速度一直在每小時20公里以上,中央氣象局預測,蘇迪勒暴風半徑擴大後,影響台灣時間比原本預測提早半天,最快周四中午發海上颱風警報,周四晚上發陸上颱風警報。

對台影響「幾乎躲不掉」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強颱蘇迪勒隨著導引氣流快速移動,路徑不會有太大的變動,對台灣的影響「幾乎躲不掉」,要像之前侵台的昌鴻颱風一樣安全躲掉的機會很低,對台灣影響不可輕忽。

但他也表示,蘇迪勒之前幾年在父親節重創台灣的莫拉克颱風不一樣,蘇迪勒走的比較快,相對帶來的降雨會比莫拉克少,但仍不可小看強颱威力。

周五至周六 影響最劇烈

氣象局預測,周三以前全台各地都是晴朗炎熱的天氣,北部高溫上看35度;若颱風的速度和方向沒有太大改變,周四迎風面就會開始下陣雨,周五風雨將持續增強,周五下半天風雨就會很大,周五晚間至周六將是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周日颱風遠離風雨逐漸減緩。

至於蘇迪勒是否會變形西北颱,吳德榮表示,現在距離台灣還有2000公里,預測路徑誤差範圍動輒幾百公里,現在就要斷言穿過颱風中心會不會台灣東北角和彭佳嶼間的海面通過,已經超出科學能預測的範圍;如果太平洋高壓減弱,颱風可能稍微北偏,但如果路徑維持,就也可能受到地形影響在花蓮登陸,現在各種可能性都有。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目前預測颱風影響範圍從花蓮到台灣北部海面都有機會,威脅性會比昌鴻颱風大,但目前南海沒有明顯的西南氣流,加上蘇迪勒速度快,如果通過台灣可能還會加速,不至於形成西南氣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