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37

兒童遊樂設施 新北全面體檢

#商圈 #遊樂園 #安全檢查 #遊樂安全 #安全裝備 #保護孩童

記者池雅蓉/新北報導

遊樂設施暗藏危機!國內有許多親子遊戲場及公園、學校遊樂設施未經檢驗、不合標準,造成學童使用危險。新北市政府自今年1月起,於各處兒童遊樂設施展開安全總體檢,同時建立家長、兒童正確穿衣及檢查環境觀念,降低可能傷害。

新北市府1月起陸續在境內進行兒童設施總體檢。(池雅蓉攝)

國內許多學校、公園及公共場所的遊樂設施都未經檢驗,有些是器材設置、材質不符規定、地板未設置吸震墊;或是器材設置時間已久不符規定、器材損害未維修或現場無使用標示,造成許多潛藏危機。

新北市府自今年1月起,於轄內各處進行親子遊戲場、餐廳遊樂環境聯合稽查及公園、幼兒園、國小、餐飲、百貨公司等附設遊樂設施總體檢,提醒業者自主檢查、保險,並盼主動標示使用器材的年齡及注意事項。

社會局兒童少年福利科長林秀穗表示,目前已查7處室內附設兒童遊具,除少數海綿墊破損或螺絲鬆脫、滑梯高度不符規定,幾乎每處都要補設施合格證明,已令業者限期改善。綠美化環境景觀代理處長鍾覺非說,預計3月底開始清查全市90座遊具。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國內多數遊樂設施無強制標準及相關統計數字,但根據美國數據統計,孩童在遊樂設施造成的傷害以「墜落」最多,其次是「繩子勒傷」,國內許多遊樂器材下方並未設置軟墊,以致孩童摔傷,過去即有墜落而全身癱瘓的案例發生。

林月琴提醒,家長若能陪伴孩子身邊,即可減少63%受傷機率,在孩子玩樂前,也應先觀察器材與周遭環境。此外,亦應避免讓孩子穿連繩的帽T、涼鞋及拖鞋等,才能減少傷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