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604

樓梯堆雜物可罰20萬? 工務局:很少真正開罰 

#居家 #樓梯間 #鞋櫃 #住戶 #檢舉

好房網News記者郭吟伊/整理報導

許多民眾自己的方便,習慣將鞋櫃擺在樓梯間,不僅容易造成其他住戶的困擾,若被檢舉可是要罰錢。新北市一名寵物蛇網拍業者,因家中幼兒怕蛇,便將上百條寵物蛇養在大廈樓梯間,嚇得住戶看到蛇拔腿就跑!工務局表示,只要影響到住戶通行就算違法,最高可罰款20萬元,不過雖然檢舉者很多,真正被開罰者卻寥寥可數。

住戶若在樓梯間堆放雜物,小心被開罰。(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位於承德橋附近的老公寓,只有樓梯沒有電梯,對於年老的居民而言相當不便,且多數老公寓都有在一樓堆放機踏車或其他雜物的習慣,容易造成公安意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家門外擺放盆栽雖然賞心悅目,但是你知道這樣的行為已經違法了嗎?況且若是萬一發生火災、地震,可能會阻塞逃生的通道,而造成終身的遺憾。據蘋果日報報導,工務局局長柳宏典表示,不只是盆栽,其實門外擺放腳踏墊也算是違規行為,不過由於太過普遍,加上未阻礙其他住戶通行,因此才不取締。

工務局說,只要影響住戶通行,可開罰4萬至12萬元罰款。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若住戶占用走廊通道,樓梯間等公共空間,管委會可要求住戶改善,如果公告後仍置之不管,則可強制清運。另外,律師蔡世祺強調,若妨礙到其他住戶,住戶可以依《民法》侵權行為,強制撤掉物品。

工務局在自由時報提到,雖然公文公告有遏止作用,再加上住戶對於這類的檢舉通報也不少,但其實真正有依照公寓大廈管理條件開罰者很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