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9

有機會轉中颱! 鳳凰今晚陸警 明後天影響大

#輕颱 #鳳凰 #颱風警報 #暴風圈 #屏東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輕颱鳳凰快步走,持續朝台灣近逼,中央氣象局上午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今晚8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預測,颱風將從屏東穿越台灣陸地北上,暴風圈會影響全台各地,明後天是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全台都要嚴防強風豪雨。

今年第16號颱風「鳳凰」朝台灣進逼,不少家庭主婦上午前往傳統市場採購容易受颱風影響漲價的葉菜類。(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今年第16號颱風「鳳凰」朝台灣進逼,不少家庭主婦上午前往傳統市場採購容易受颱風影響漲價的葉菜類。 記者王騰毅/攝影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怡良表示,鳳凰接近台灣的過程中,導引氣流減弱,路徑變化較大,但中午最新資料顯示,颱風的路徑持續偏西,颱風中心可能從屏東登陸穿越台灣陸地,這種路徑的颱風,全台都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颱風逐漸接近,全台各地降雨的時間、雨勢大小都不一樣,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南部和東部白天已經開始下雨,北部入夜後也會開始下雨。明、後天隨著颱風北上,各地風雨會越來越明顯。

陳怡良說,目前預測颱風穿越台灣陸地北上的機率最高,全台各地都要非常小心;若颱風走得慢,影響時間還會拉長,可能下周一還有風雨。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表示,北方天氣系統通過,導致颱風的移動方向從西北西變成往偏北移動,何時轉彎變得很重要。目前看來颱風晚轉向的機率偏大,從24小時預測路徑來看,颱風對台灣會帶來比較大的影響。

吳德榮指出,各國都已修正颱風路徑預報,甚至有多國預測颱風會從台灣南端進來、北邊出去。他說,這種颱風的路徑很可怕,颱風若由南往北走、登陸機會大,雖然強度發展有限,但仍不能小看颱風帶來的強風豪雨。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鳳凰的移動路徑類似2000年的中颱象神,不過象神侵襲台灣時和鋒面產生共伴,北部有嚴重災情,但鳳凰是輕颱,且路徑還有變化,可能從屏東登陸後再東轉,全台都要注意。

受到東風過山沉降作用影響,今天北部熱翻了,新竹昨天才創今年9月最高溫,今天上午12時20分,又出現38.8度高溫,不僅再創新竹站9月最高溫紀錄,也是今年台灣最高溫,是新竹站從1937年設站以來第二高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