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60

這裡買房比台北還難!不吃不喝200年還買不起

#地方 #政策 #商圈 #理財 #印度 #房價所得比 #貧富差距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北居,大不易」!2015年首季台北市房價所得比為16倍,等於1個家庭要不吃不喝16年,才能在台北市買房,但要在印度買房子更困難!根據國際房產業者觀察,印度人平均年薪不到新台幣10萬元,想買30坪左右的房子,恐怕得不吃不喝超過200年。
 
台北居大不易,買房得不吃不喝16年,印度更勝一籌需要花上200年以上。(翻攝自每日郵報)
台北居大不易,不吃不喝16年才買得起房,印度卻需花上200年以上才能買得起30坪的房。(翻攝自每日郵報)
 
內政部資料統計,今年首季台北市房價所得比為16倍,要在台北買房得花上16年或更久的時間,國際房產業者表示,正常房價所得比在3到6倍中間,但台北市卻高達16倍,對許多年輕人來說已經是高不可攀,而印度社會貧富差距更大,印度人平均年薪不到新台幣10萬元,每坪房價卻高達新台幣76.7萬元,想買30坪左右的房子,不吃不喝得花上230年左右的時間。
 
而在剛出爐的2015年墨爾本美世全球退休金指數報告中,印度連續兩年成為25個評比國家中得分最低、退休生活最艱困者。報告顯示,印度退休憂慮的主要原因在於家庭儲蓄率下滑與人口老化,但退休金計畫覆蓋比例僅有2成左右,讓這個擁有12億人口的南亞大國增添更多壓力。
 
風傳媒報導,據聯合國資料顯示,到了2050年,印度將有19%人口年齡高於60歲,同時,印度人民的預期壽命於將達75.9歲,這代表退休生活將變長,素質也隨之被拖低。雖然印度被看好未來能夠成為中國的競爭對手,但貧富差距的情況下,將會造成富者更富、貧者更頻的現象,更多人買不起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