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66

4公尺高風車 點亮向日葵迷宮

#地方 #風車 #向日葵 #迷宮 #花海 #平鎮 #波斯菊

記者葉臻/平鎮報導

平鎮市公所試辦的景觀綠肥戶外教學體驗園區,民國96年至今已有14所小學參與,377公頃的花海讓平鎮成為全國最大的「花海城鎮」,在宋屋國小後方向日葵迷宮內增設的4公尺高風車,也成為花海新焦點。

宋屋國小後方農田的景觀綠肥戶外教學體驗園區吸引大人小孩拍照,4公尺高的風車成為花中焦點。

平鎮市長陳萬得說,平鎮市目前共有610戶農友利用2期稻作休耕種植景觀綠肥,每位農友每公頃可獲得4萬5000元補助,「讓農友既能保養土地也能獲得獎勵」。

立法委員呂玉玲則建議農委會,將景觀綠肥和蜂農需求做整合,發展冬日花海和綠肥蜂蜜等創意產業。

陳萬得說,平鎮市內現有14所國小都設有景觀綠肥戶外教學體驗園區,種有向日葵、波斯菊和小油菊等作物,學童藉由在園區內觀察、記錄景觀綠肥作物,了解農作物的生態及景觀綠肥的特色,成為生態教育一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