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55

高雄環狀輕軌 沿線房市起飛

#多空 #交通 #高雄環狀輕軌 #正勤國宅 #軟體園區 #新光公園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高雄環狀輕軌工程帶動沿線房價;台灣房屋智庫統計環狀輕軌第一階段站點周邊實價,包括「正勤國宅」、「軟體園區」、「新光公園」三站目前均已突破2字頭。
 
高雄環狀輕軌工程帶動沿線房價,圖為環狀輕軌行經亞洲新灣區的示意圖。 (高雄市捷運局提供)
 
雖然高雄房市因之前氣爆事件,買氣陷入低潮,8月買賣移轉件數僅2773戶,創下12個月以來新低;不過,房仲業認為由於相關單位積極處理,預料影響會漸漸減弱,不致成為長期嫌惡設施,環狀輕軌沿線房價仍值得期待。
 
高雄環狀輕軌第一階段從一心路到哈瑪星高雄港,已於去年動工,預計2015年底通車。台灣房屋研究員洪佩君表示,從實價資料來看,環狀輕軌動工後,在成功二路沿線,包括正勤路、復興三路、新光路等近來房價表現最為亮眼。
 
以正勤國宅、軟體園區、新光公園三站來說,之前成交行情都僅1字頭,但現在有不少物件交易價格已突破2字頭;最高來到一坪24萬元,比其他站區都高。
 
洪佩君分析,成功二路沿線有夢時代、好市多商圈、三多商圈及水岸公園,兼具觀光和商業機能,本身即具房市上漲條件,輕軌興建讓這些商圈景點進一步連線,促使房價上揚。
 
她表示,目前當地西側面海的景觀房是2字頭房價的主力商品,東側舊社區則以親民的1字頭產品吸引本地買盤;預料未來輕軌連點成線,再與捷運紅線引線成面,整體機能會更加完整,房價後勢持續看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