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8

馬站台不掃街:讓連來接棒

#地方 #選舉 #連勝文 #東區 #掃街 #馬英九 #郝龍斌

記者唐筱恬、陳文信/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晚到東區SOGO商圈掃街,再度與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總統、台北市長郝龍斌聯合拜票。原掃街行程因民怨不小,協商後喊卡,馬僅定點站台,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馬上台一開口就說,這次是要來給連勝文「送行」,在場人士聽了當場愣住,直言「怪怪的」。

馬英九總統(中)、台北市長郝龍斌(右二)昨日陪同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右四),到東區街頭掃街拜票,馬總統為了不打擾民眾,僅到場喊了幾聲「當選」,隨即離開。(林后駿攝)

民進黨對於「馬連合體」造勢,始終高度警戒,內部分析是馬出此招,是為了選前倒數激化藍綠對立,為避免有心人士製造衝突激化,民進黨昨全面下令,嚴禁黨公務職到馬連掃街現場,也呼籲支持者盡量勿前往。

馬稱來送行 場邊有抗議

首都大戰白熱化,馬連昨天二度合體到東區拜票,馬英九穿上連勝文競選藍色背心,一開口就對著連勝文說,「我這次是要來給大家送行的!」馬接著強調,大安區是他念初中的地方,過去到處都是稻田,現在變成這麼繁華,特別是捷運板南線通車後,讓東區成為台北最亮的地方,希望繼續維持,並高喊「讓連勝文繼續來接棒好不好?」

輔選拜票現場仍出現零星抗議衝突,會場旁,國道收費員高聲大喊「馬英九出來面對收費員」,還有人丟紅白拖鞋,大罵「只顧選舉不顧勞工」,不過場面還算穩定,未爆發激烈肢體衝突。

連勝文沿著忠孝東路店家掃街,昨晚東區商圈人潮不如預期,反而媒體陣仗比民眾還多。連勝文一度被媒體圍著,有些寸步難行,還必須穿越媒體,才能與民握手。而掃街地點就在連勝文家一品大廈的旁邊,連勝文顯得對路況相當熟悉,還跟熱情民眾說,「這裡人很多,我走過八千、九千遍」,不過也有不支持的選民,對連勝文翻白眼比7號手勢,讓連一度尷尬點頭離去。

郝陪同掃街 連維持尊馬

連勝文自顧自的走在前面,來輔選的郝龍斌一度被落在後面,不過郝龍斌客氣的說,拜票本來就是分進合擊,後頭有連勝文漏掉的「我來替他補」,展現市長的氣度。

結束行程時,連勝文被媒體問及,這次馬英九沒全程陪同的感覺如何?連勝文表示,「滿可惜的,總統若跟著走效果會很好」,總統不希望造成過路民眾交通阻塞,決定現身鼓勵,連維持「尊馬」作風。

最後連勝文回一品大廈時,剛好看到復興小學的小朋友在一品大廈附近的餐廳開萬聖節趴。連勝文露出難得的笑容,開心跟「學弟妹」合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