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91

低利葉克膜救房市...不如多幾個「小朋友」

#政策 #理財 #租售 #央行 #房貸信用管制 #房市 #葉克膜 #加薪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央行24日除了在降息半碼外,甚至大規模放寬雙北等區域的房貸信用管制,跌破眾人眼鏡,央行總裁淮南此舉被解讀為「救房市」,卻遭酸民嘲諷,認為政府此舉是想替慘不忍睹的房市裝上「低利葉克膜」,即使每個月省下幾個便當錢,年輕人還是買不起房,批評政府根本劃錯重點。不過,專家表示,只要有想要買房的決心,「幾個便當錢也是錢」,存下來也是一筆可觀的費用。

央行降息加解除房貸信用管制,有網友酸是替房市裝「低利葉克膜」。(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央行降息加解除房貸信用管制,有網友酸是替房市裝「低利葉克膜」。(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房市寒冬就像近日的天氣一樣,遲遲看不到春天的來臨,央行無預警降息半碼,並且解除對雙北市、林三淡等地區的房貸信用管制,被視為是拯救房市的大利多,市場期望能夠催出原本仍在觀望的自住客、換屋族以及首購族的買氣,讓房市交易回歸穩健,而對房貸族來說,也可以減輕一些還貸壓力。

根據中國時報理財中心試算,以1000萬元房貸、20年期本息攤還,原先利率1.9%,每個月還款金額為5萬117元,相同條件下,調降0.07個百分點至1.83%,還款金額為4萬9千多元,兩者相差329元,等於每個月省下4個便當錢。

但有網友表示,央行降息、放寬房貸信用管制等政策,是想替慘不忍睹的房市交易裝上「低利葉克膜」,不見得有效,因為每個月省下的幾個小錢,只能多買幾個便當、幾顆茶葉蛋吃。生鮮電商「愛上新鮮i3Fresh」執行長張佑承向蘋果日報表示,基本上房價還是誇張到不合理、年輕人依然買不起房,並直指「政府劃錯重點,年輕人付不出來才是重點!」認為降低房價,或是幫年輕人多加幾張「小朋友」大鈔才是最實際的做法。

不過,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表示,有些人每天買飲料、星巴克的錢就將近200元,如果把這些錢都省下來的話,每個月可省下將近6千元,他分享自己的經驗表示,每天光是存零錢銅板,2年就可存到十幾萬元。因此只要下定決心買房,「幾個便當錢也是錢!」不如好好的存下來做為買房的第一桶金,一樣能夠一圓買房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