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4

羅馬的柯P

#寰宇 #新奇 #馬利諾 #羅馬 #柯P #柯文哲 #摩托車 #納沃納廣場

記者蕭麗君/撰文

由醫界轉戰政壇的,作風強悍,有如台北市長柯文哲(柯P)。他為美化市容整頓交通,大力取締餐廳戶外座位區、街道藝術家與摩托車,卻引發民怨四起。

羅馬市長馬利諾要求餐廳不得把座位延伸至納沃納廣場,民怨四起(截取自維基百科)羅馬的柯P,市長馬利諾(Ignazio Marino)(取自維基百科)

Marino's crackdown on cafe seating, street artists and scooters enrages some locals.馬利諾(Ignazio Marino)上任來作風強硬、嚴格執法。他不顧外界輿論,直接對餐廳戶外座位區、街道藝術家與摩托車宣戰,也讓他成為義國政壇的爭議性人物。

位於羅馬納沃納廣場的Tre Scalini餐廳,是當地著名的觀光餐廳。它的戶外座位區經常高朋滿座,許多遠地而來的觀光客都會特地到此一遊,品嘗它美味無敵的比薩。但這些戶外座位區一再向外擴展,已經違反羅馬市長馬利諾要求餐廳不得把座位延伸至廣場的禁令。

由於當多家餐廳一再視該禁令為無物,迫使馬利諾正式對這些餐廳宣戰。他聲稱「我們必須移除這些座椅毫無節制的侵略」,他還反問這些餐廳業者「是否真的關心廣場的美麗與建築?」取締餐廳戶外座位區去年夏季,羅馬市政府已要求警方嚴格執法,迫使多數餐廳大幅減少戶外座椅數目。當局甚至還以綠線劃定戶外可設置桌椅的區域,以降低餐廳與警方的爭論。

然而取締戶外座位區的戰役,還僅是馬利諾矢言要讓雜亂無章的羅馬重回秩序的戰爭之一。他也對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的路邊攤、街道畫家與摩托車騎士宣戰,揚言將對他們進行取締。馬利諾強硬的作法,已經引發許多羅馬市民對他的不滿,以及緊接而來對他的法律訴訟。根據去年10月的一項民調顯示,他被民眾選為是羅馬歷來最不受歡迎的市長之一。

一些批評人士甚至把這位曾在美英等國居住20年的59歲整容外科醫生,形容為食古不化的「火星人」。馬利諾在接受訪問時堅稱「不會在整頓市容方面有所讓步」。他說儘管在巴洛克教堂前小啜咖啡是人生一大享受,但是遵守法律也一樣重要。

他的爭議性行為還不僅於此,馬利諾還強迫販賣紀念品的攤販離開羅馬競技場。這些販賣紀念品的業者有其悠久歷史,最早源自於150年前,當時教宗允許這些猶太販賣業者出售宗教性的商品。但之後銷售的商品逐漸多樣化,並加入一些流行性的小飾品。

對攤販及摩托車下禁令馬利諾甚至挑戰羅馬人最愛用來代步的摩托車,禁止它們穿越西班牙廣場。他聲稱這些摩托車會佔據人行道、汙染建築物與損害廣場的美麗。由於不滿馬利諾的禁令,一些摩托車騎士在去年10月還發起抗議行動,以表達他們對該禁令的不滿。目前在西班牙廣場依然仍看到一些摩托車騎士,繞過後街以躲過交通警察的取締。

經常騎著摩托車上班的史黛拉表示,羅馬的大眾運輸系統一團混亂,意味摩托車是讓她可以到達上班地方的最便利的方式。她說警察開的罰單不會影響她繼續騎著她的摩托車。

過去在羅馬,最大的問題在於許多法規相互矛盾,城市發布的豁免令與警方的執法寬鬆,經常導致從遊覽車司機到路邊小吃攤販等人都不遵守法規而任意妄為。

不過馬利諾表示,他將會繼續嚴格執法,迫使羅馬民眾改變他們不守法的壞習慣,他還相信他的行動有一天會贏得多數民眾的支持。他說,「我要羅馬民眾享受他們的生活,以及讓全球旅客把此視為他們一生最難得的旅行經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