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46

哪邊議價空間大? 北市平價區、新北重劃區

#多空 #租售 #重劃區 #捷運 #輕軌 #大同 #文山 #萬華 #郊區 #林淡新 #平價 #馬年329
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臺北報導
 
房價居高不下、薪水又不漲的情況下,想買房的民眾勢必想知道雙北哪些區域較好議價?根據專家表示,台北市可往大同、萬華、文山及北投區找平價宅;新北則可往有交通題材加持的重劃區,例如林口、淡水及新莊等區,近來仍有大量推案,預估仍為今年的熱門交易區之一。
 
房仲業者表示,買在房價相對親民的區域,即使未來升息,房貸壓力也不會突然太大而影響生活。(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政大商圈,政治大學,文山區,指南路二段,大學,學區,學區生活圈,生活圈。(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太平洋房屋章克勤副總經理表示,預估上半年央行對利率還不會有所動作,而內政部對於容積限制也將在2015年開始實施,可能導致一堆建案搶照陸續出現,先前供給量大的區域可能會出現價格下修的情形,民眾可適時利用上半年銀行房貸尚有空間之際,多看多比較,有機會撿到便宜好貨。
 
既然上半年相較於下半年,或許是個較佳的買房時機,綜觀雙北市,哪些地區議價空間較為彈性?北市方面,可從大同、萬華、文山及北投區找起,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上述四區平均單價仍有3到4字頭,即便將來升息,民眾負擔也不會這麼大,違約率不易發生,銀行也可能較願意放款,再加上這些生活圈的機能與交通也不比市中心來得差。
 
新北市方面,章克勤說,由於下半年有七合一大選,不少建案計畫在329檔期紛紛出籠,幾個熱門地區,如林口、淡水及新莊等重劃區,有捷運或輕軌的加持,預估接下來仍是熱門交易所在。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則表示,新北市淡水區除了有捷運,未來還有輕軌綠山線,區內平均房價20萬元左右,是平價又具增值潛力的區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