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7

過年甩肥油 多吃無負擔輕食

#新奇 #年假 #輕食 #蔬菜 #水果 #運動333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年假期間相聚放鬆,加上天氣寒冷,經常大吃大喝,多餘的能量轉變為脂肪屯積起來,身體多了一層厚厚的保暖衣,營養師表示,民眾慎選烹調方式、避免加工食品、正確飲食及搭配運動等,都可以避免肥油上身。

紅屋強調自然哲學與食住文化,在木製餐桌與餐盤水果的結合可充分感受其中的美感。(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童綜合醫院營養治療科營養師李沛融表示,烹調菜餚時可使用蒸、煮、烤、滷、涼拌、燙、燉、涮、燒、燜等,盡量避免油炸、煎、炒,減少攝取不必要的熱量;並且避免食用加工食品,應多選用當季天然食材,才可以吃得健康無負擔。

他說,除了吃對東西,吃東西的順序也很重要,用餐前可以先喝湯,減少飢餓感,接下來吃蔬菜增加飽足感,最後再吃肉類和主食類,不僅可以吃得飽,又不會攝取過多的熱量,兩餐中間嘴饞時,可以攝取適量水果,避免攝取零食。

李沛融也說,三餐定時定量,晚餐避免過量,且時間盡量提早,最重要的是不要吃宵夜,除了少吃,也要多運動,遵循「運動333」原則,每周運動3次,每次超過30分鐘,心跳每分鐘130下,不僅能減重,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改善身體機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