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56

屏南機場東面禁、限建解除 建商想蓋大樓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國防部及內政部公告即日起解除屏南機場東面(進場面)的禁、限建與航空限制,屏東市天空從此海闊天空,據了解,才一鬆綁,已有業者探詢興建20層以上大樓的可能性。

屏南機場東面解除禁限建後,市區天際線將有不同變化。(記者翁禎霞/攝影)

縣府城鄉發展處表示,屏東市中心過去多受限於航高限制,建築物容積率無法充分利用,解除航高後,未來的都市天際線會有更多變化,可望促進都市新景觀。

不過也有不少熱愛屏東市天空的民眾開始擔心:「以後還可能抬頭就看見大武山嗎」?屏東市黃姓市民說,過去屏東市因有航高限制,雖然沒有都市的高樓大廈林立,但天氣好的時候,抬頭就可看見大武山,以後大樓來了,市區天空恐怕就更擠了。

所謂屏南機場東面進場面的範圍包括屏東市區(太平洋百貨商圈一帶)及崇蘭、大同中學一帶,這一帶因為限建緣故,過去從未出現7樓以上的大樓,而且每天還有「老母雞」飛過的巨大聲響,幾乎就是屏東人共同的記憶。

後來國防部調整航線後,自98年起機場東面的限制就不斷放寬,建物高度從原本30公尺的高度放寬為50公尺,市區的天際線才開始稍稍活絡了起來。

上月24日,國防部及內政部再度公告「屏東縣重要軍事設施管制區」限建範圍調整,正式解除屏東市屏南機場東面進場面禁、限建與航空限制,從6月30日起生效。

而才一解禁,已有業者探詢在屏東市區興建高樓的可能性,更有人衝著鬆綁的天際線而來,看上屏東市的地價相對便宜,不過屏東人對高樓的接受度如何,可能還需要再觀察。

縣府建管科長柯建宏表示,目前機場東面完全解除限制,而機場西面以面向高雄的九曲堂為主,對市區影響不大,目前僅南北兩面向還有部分限制,在解禁後,可望為市區景觀帶來新的變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