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98

房市低迷不是課稅的問題! 張金鶚:降價才是王道

#多空 #租售 #房價 #成交量 #買氣 #買房 #張金鶚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今年以來房市在一連串政策打壓下,買氣顯得相當冷清,房仲業者調查指出,即使有4成的屋主認為只要合乎行情就願意賣,但6成以上的買方卻希望「低於行情」才願意進場。面對買氣停滯的現況,即將卸任的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就說,目前房市低迷不在於課稅問題,而是房價太高,業者「降價才是王道」。
 
面對房市買氣低迷的現況,張金鶚表示,問題在於房價太高,業者「降價才是王道」。(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房仲廣告賣壓很大,物件多成交少。(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永慶房產趨勢調查指出,選後有46%民眾看跌明(2015)年第一季房價,8成民眾認為房價應進一步修正才會進場;調查也指出,40%屋主認為只要合乎行情就願意賣,比選前約2成7的比例還高,顯示屋主已較過去更願意讓價,只不過「合乎行情就賣」的幅度似乎還不能滿足買方,因為有65%的買方希望「低於行情」才願意進場。
 
面對買氣停滯的現況,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日前出席房地合一研討會時,除了對房地合一政策未來發展表達悲觀看法外,他還說,目前房市低迷不是課稅的問題,而是房價太高,應該說服業者、屋主降價,薄利多銷就能解決問題,「沒有賣不出去的房子,只有賣不出去的價格」,降價才是王道。
 
永慶房產集團協理黃增福則表示,今年房市交易創新低,尤其在政策壓抑下,預估市場須有5~15%價格修正空間,才能吸引買方進場,且明年國內外環境不確定因素多,市場買盤以理性自住首購、換屋為主,在供給量加大及買方市場確立下,唯有「有感降價」才能突破房市低量的僵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