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4

疑誤食海漂垃圾 綠蠵龜浮屍港區

#地方 #大武崙漁港 #綠蠵龜 #海洋汙染

記者黃靖惠/基隆報導

基隆岸巡隊員前日在大武崙漁港區值勤時,發現1隻保育類綠蠵龜屍體漂進港區,疑誤食海漂垃圾死亡後隨著海流漂進港區(見圖,黃靖惠翻攝),目前已將海龜移往海大等待解剖,進一步釐清海龜詳細死因。

海岸巡防署北部地區巡防局第二岸巡總隊前日在大武崙漁港區內值勤時,發現1隻疑似死亡的海龜在海面上載浮載沉,大武崙安檢所副所長黃立凱獲報後,立即派員處理,並通報基隆動物保護防疫所及海洋大學生物研究所派員協助。

岸巡指出,直徑長39.7公分、寬32.3公分的海龜已明顯死亡多時,發現時漂浮在海面上,船隻靠近也無任何反應,經海大生物研究員初步檢查評估後,確認該海龜是1隻重達9.05公斤的保育類綠蠵龜。

目前保育的綠蠵龜已移往海洋大學,海大海洋生物研究所教授程一駿指出,多數海龜死亡原因可能誤食海漂垃圾或是不潔的食物,導致體力衰竭逐漸死亡,但海龜詳細的死因,將在解剖後才能釐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