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21

「幽靈人口」阻遷村 高雄大林蒲居民氣炸!

#政策 #預售 #租售 #居家 #地方 #小港區 #中林路 #幽靈人口 #大林蒲 #遷村
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高雄小港區中林路命運多舛,不但路沒修好還漏油,當地居民氣得直跳腳!其中受到石化工業汙染影響已久的大林蒲居民,向政府陳情希望可以遷村,卻遭「幽靈人口」阻斷遷村之路,有居民大嘆:「我們都快不能呼吸了!」
 
高雄小港中林路原坍塌路段還沒修好,昨日又出現漏油事故,讓當地居民相當憂心。(圖/翻攝自東森新聞台YouTube
 
高雄小港中林路原坍塌路段還沒修好,昨日又出現漏油事故,讓當地居民相當憂心。(圖/翻攝自東森新聞台YouTube)
 
台電潛盾工程三度出包,之前造成的坍塌尚未修復,昨日中林路原塌陷路段,又發生中油原油油管漏出300公噸的油水,讓附近大林蒲地區的居民對當地的居住安全十分憂心。
 
事實上,位在高雄市小港區大林蒲地區等6個里,因為長期緊鄰台電、中油,以及即將正式營運的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四周幾乎都被工業區包圍,居民生活品質受到環境汙染影響持續惡化,再加上鄰近的紅毛港已完成遷村,大林蒲居民的遷村問題也浮上檯面,而大部份的居民也都贊成遷村。
 
然而,有民眾於「大林蒲廣場」臉書社團表示,因為當地居民享有空汙補助款,未來還會有遷村補助款的關係,造成許多外地人一聽到遷村消息,「閃電般」快速的將戶口遷入大林蒲,造成許多「幽靈人口」,也間接導致當地居民爭取遷村時,政府因遷村預算太高而延宕時程,「有可能從黑髮等到白髮!」
 
因此,當地居民除了希望政府可以拿出魄力,創造安全無虞的生活環境之外,也希望些外地人士別因為一時的貪婪,讓實際承擔所有汙染惡果的在地居民,失去自在呼吸的權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