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07

上億豪宅成燙手山竽 雙北最多剉著等

#理財 #政策 #租售 #豪宅 #房地和一稅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綜合報導
 
動輒上億元的豪宅竟然乏人問津!根據《好房網不動產周報》針對六都共50大新豪宅所做的統計,未賣出的新豪宅總案量超過千億元,其中雙北市就佔了700億元。
 
雙北上億豪宅林立,但未賣出的新豪宅案量有700億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美國紐約豪宅(業者提供)
 
由於今年北市總價8千萬元以上,若非自用,將被視為囤房,稅率從去年去年的1.2%一下子提高到3.6%,加上新屋構造標準單價等稅率與稅基的大幅調高,讓有些剛交屋或即將交屋的新豪宅乏人問津,更成為建商的燙手山竽。
 
從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實價統計資料顯示,今年1至5月實價所揭露的雙北市4千萬以上的住宅,至今共僅約279件,平均每月僅不到60件的交易量,若以雙北市共41個行政區來分,等於一個月平均只成交1件多,可見豪宅買氣低迷。
 
雙北指標性豪宅,最高開價每坪260萬元。(《好房網不動產周報》)
新豪宅成為燙手山竽,其中以雙北最多。(《好房網不動產周報》)
 
在雙北眾多指標性新豪宅中,目前銷售價格最貴的是位於北市中正區的「松濤苑」,每坪成交價260萬元,其他樓層單戶則從4.3億元起跳。第二高價的是位於松山區的「敦南樞苑」,為單層單戶185坪的產品,總價則是4億元起跳。
 
新北市的新豪宅建案則主要分布在重劃區內,其中新莊副督心近年來推案量持續增高,但是在近期房市成交量急遽萎縮下,前幾年所推的大坪數豪宅,直接面臨當前低總價買盤的衝擊,即使是造鎮後的林口,總價超過3千萬元以上的新豪宅,因為碰到房市反轉,建案直呼等無人。
 
對此,《好房不動產周報》社長倪子仁認為,台灣房市在今年6月房地和一稅定調之後,高總價的新豪宅成交量出現急凍。不過,這些銷售中的新豪宅並不是每個都沒有看頭與後市遠景,各都會蛋黃區精華地段的新豪宅,只要產品力與品牌指名度夠強,還是會出現買主,但是位於都會蛋白區甚至彈殼區的「假豪宅」,不但房價將有較大幅度的修正,更將面臨沒人敢接手的低迷市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