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34

台積電中科擴廠環評 初審過關

#地方 #台積電 #中科 #環評 #土地

記者宋健生、陳書榕/台中、台北報導

台積電中科擴廠計畫昨(27)日通過環保署專案小組初審,不須做二階環評,全案直接送環評大會討論。中科管理局長王永壯表示,此案土地徵收作業已大致底定,一旦經環評大會審查通過,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台積電即可建廠。

台積電將在台中中科大肚山彈藥分庫增設18吋晶圓廠(圖中台積電大樓左後方的山坡)。(記者黃士航/攝影)

台積電計畫在中科台中園區擴建18吋晶圓廠,總投資金額5,000億元,預估投產後年產值可達2000億元,並創造7000個就業機會,是中部地區近年來最大投資案,受到各界矚目。

針對中科台中園區擴建計畫,環保署環評委員6月曾進行專案小組審查,因中科管理局無法清楚交代溫室氣體減量及挖填土方管控計畫,退件,並要求中科三個月內必須回應相關問題,否則就得進二階環評。所幸昨天過關,確定無須二階環評。

近來包括台積電、巨大等指標企業,都表達進駐中科建廠意願。中科五個園區中,台中園區最靠近台中市區,由於沒有三、四期的官司及環評問題,加上坵塊較完整,成為各家業者首選。

中科管理局因此提出擴建計畫,希望園區再往大肚山麓東推53公頃,並依土地坵塊規劃一大一小區域,大坵塊32公頃主要供台積電18吋晶圓廠使用、預估可容納六個製程廠;小坵塊則可供巨大等其他業者進駐。

王永壯說,這塊新增園區,其中約有0.4公頃為私有地,中科管理局已和地主初步達成徵收價購共識,水土保持計畫也已送水保局審查中,希望環評作業能順利過關,今年底或明年初展開公共工程建設,並開放廠商同步建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