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2

官員幾句話很難降房價 不動產仲介全聯會不看好

#政策 #多空 #雙張會 #非自用住宅 #豪宅稅 #合宜住宅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雙張會」今登場,將從稅制改革下手打房。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上午表示,現階段政府提出的非自用住宅增稅、擴大豪宅稅及增建合宜住宅,都無法解決高房價問題,全面從持有與交易稅制革新,廣建只租不售社會住宅以及引導資金投入公共建設,才能真正解決都會青年居住不易難題。

「雙張會」今登場,將從稅制改革下手打房。(好房資料中心)

奢侈稅 打房 槌子 錢(大刊頭主視覺)

全聯會呼籲政府應立即召開房地產住宅革新政策會議,傾聽各界聲音,如果為政者只靠幾句話,或是財經官員單獨與少數學者或專家閉門造車,想讓房價所得比大幅降低,可能只是治標而已,結果卻會是無濟於事。

全聯會理事長李同榮表示,執政黨在太陽花學運後,力圖努力挽回年輕族群的向心,因此近來頻頻拋出為年輕人買不起房而出氣的打房政策。但目前做法,只是讓人認為政府只想利用年輕人買不起房的不滿心態,用來轉移學運紛擾的焦點,而一旦政策失靈與政治謊言被戳破,將會帶來更嚴重的後果。

李同榮認為,行政院長江宜樺希望北市房價所得比從15倍降到10倍,換算,政府如果不是讓台北市平均房價下跌3分之1,就是要提升平均家庭所得百分之50。

舉例來說,如果台北市平均房屋總價1800萬,平均家庭年所得120萬,房價所得比剛好是15倍。要壓到10倍,一個辦法是家庭年所得拉高到180萬,也就是所得成長需達50%。

而如果家庭所得不變,那麼政府就得把平均房價從1800萬打到1200萬,如此房價跌幅將達33%,不只全民資產縮水,銀行面臨洶湧而來的超額逾放比,恐怕再掀金融危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