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792

有夠衰!千萬買房竟入住「惡鄰古堡」

#居家 #鄰居 #買房 #萬金買鄰 #惡鄰居 #嫌惡設施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千金買屋,萬金買鄰」人人都知道,但若真的砸下重金買房,卻碰上個性不對盤的「惡鄰」該怎麼辦呢?住在新北市新店區的楊小姐抱怨,新搬入社區後發現鄰居有許多怪僻,包括防火門不關、樓梯燈不關,又抽菸、養一條體味很重的狗,簡直入住「惡鄰古堡」,讓她哭笑不得。
 
買房子前記得打聽鄰居風評,避免住進「惡鄰古堡」。(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買房子記得打聽鄰居風評,避免住進「惡鄰古堡」。(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買房子能簽契約保固漏水,卻沒辦法保固鄰居!住在新北市新店區的楊小姐透露,自己歡喜的搬進新家後發現,竟然與隔壁鄰居「完全不對盤」,鄰居不但不願意正常關閉防火門,連梯廳中的電燈都一定要全開才行,「大白天的幹嘛開燈?」,因此兩家人開始「你開我關」的對戰,只要發現防火門、電燈被打開,就會順手把它關閉。
 
楊小姐抱怨,鄰居還有一隻體味極重的拉不拉多,每次出入電梯都會留下「狗味」,讓下一個搭乘電梯的人只能閉氣不呼吸,「不是我敏感,是整個社區、管理員都覺得太臭了」,且電梯又有節能設計,無法持續抽風,「最後都是社區住戶把狗味吸光」。
 
楊小姐更進一步透露,鄰居家除了「狗味」之外,「菸味」更是十分困擾人,又礙於抽菸是鄰居的自由行為,讓她感到十分無奈,「又不能叫他不要抽菸」。楊小姐抱怨,不管鄰居在前陽台或是後陽台抽菸,都一定會有住戶被迫吸二手菸,只能在聞到菸味後自行關閉窗戶,種種一切的不便都讓她自認,真是花大錢住進「惡鄰古堡」了。
 
針對住戶之間的糾紛,永慶房產集團交安事業經建部資深經理陳俊宏認為,其實鄰居之間還是「以和為貴」為佳,碰到讓彼此不舒服的事情時,不妨透過管委會進行調解,不要輕易訴諸法律、撕破臉為佳。陳俊宏建議,民眾在買屋前,不妨多花些時間在梯廳觀察住戶、向管理員打探社區營運狀況,都能減少住進「惡鄰古堡」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