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33

房屋稅加乘效應 新豪宅稅額恐增6~7倍

#租售 #房屋稅 #囤房 #路段率 #非自住 #豪宅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今年5月徵收房屋稅將用新版的稅制,其中影響最大的就是持有多戶的高資產族,據調查,北市將會有24戶屋主的房屋稅較去年大增百萬元,房仲業者洪佩君表示,若本身就是持有多戶的富人,近期又買入在103年7月以後交屋的豪宅,稅負額度會變得相當可觀,恐怕較以往會增加6~7倍。
 
房仲業者表示,房屋稅開徵,加上實施囤房稅差別稅率,擁有多屋族的富人房屋稅稅額恐大幅增加。(好房資料中心)
囤房稅 房屋稅
 
北市稅捐稽徵處表示,新版房屋稅開徵,今年又將實施囤屋稅差別稅率、調高99條路段率,以及去年新屋構造單價調高等影響,北市有14.6萬多戶房屋稅將有感增加,其中有24戶增加的幅度最大,達百萬元以上。
 
房仲業者洪佩君在聯合報報導中表示,房屋稅倍數調升的最主要原因,包括去年7月1日後拿到使用執照的新建案、認定高級住宅,以及非自用等3大要件,任何一項都將會帶來2~4倍不等的加乘效應,也會讓稅負額度變得相當可觀,最多可增加到6~7倍的房屋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