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83

新竹瓦斯漏氣換管線 卡在社區不同意

#政策 #社區 #管線 #瓦斯 #明管 #管委會 #公安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多數社區為了整體美觀,規定住戶不得隨意拉管線,新竹市議員李妍慧最近接到民眾陳情,指住家瓦斯管漏氣,瓦斯公司建議接明管,但管委會不答應,讓她四月到現在沒熱水用,李妍慧呼籲市府研擬一套辦法解決。

7年以上社區瓦斯管線就可能破損、鏽蝕,必需更換。(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信維整宅屋齡老舊,冷氣管線外露凌亂不勘。(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李妍慧昨天在市議會質詢說,張姓小姐陳情指稱社區瓦斯管線老舊,請專家檢查後確認漏氣,不過,管理條例明定無法做明管,她不敢開瓦斯,又擔心發生氣爆,很傷腦筋。

陳情的張小姐說,四月瓦管處檢出管線嚴重漏氣後,為了大家安全自行停氣,跟社區管委會反映,意見雜陳,遲無結果,「冬天到了,每天洗冷水澡快撐不下去了」,想自行裝設又被鄰居檢舉,「實在氣人」。

李妍慧說,今年8月新店「永保安康」社區瓦斯氣爆,眾多傷亡,竹市許多社區也開始跟瓦管處配合,做管線總檢查。

她說,7年以上社區瓦斯管線就可能破損、鏽蝕,必需更換,一旦檢出瓦斯漏氣,瓦管處會建議停用,因拖延不換容易釀出公安意外。

不過,依現行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並無明文或強制更換老舊管線,市府也無公權力可管;李妍慧說,汰換瓦斯管線所費不貲,還需社區管委會通過,曠日廢時,一旦一戶出現意外,牽連整個社區。

李妍慧建議公權力適當介入,才能確保公共安全,預防公安地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