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8

議員掀桌、府會決裂 台南市議會停會

#地方 #台南市議會 #賴清德 #林阳乙 #李全教 #選罷法

記者曹馥年、綦守鈺/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會昨天開定期大會,事先各方都希望化解僵局,但昨天市長賴清德仍缺席,引起無黨籍市議員林阳乙不滿,掀桌痛罵「沒政府了」。議長李全教也宣布散會並強調「待監察院釐清整個憲政責任後」,再召開定期大會,府會關係正式決裂。

賴清德昨依行程參與公車日活動。 記者綦守鈺/攝影

台南市長賴清德不進議會,李全教抨擊,賴清德違反憲政體制,用百姓的血汗錢施壓議員,還稱若來開會,恐影響未來地方經費爭取。市議會已盡最大誠意及努力,卻因賴市長個人堅持,無法完成市民託付。

賴清德反擊,李全教違反選罷法且遭起訴,失去主持議事的正當性。昨天定期會流會,可證明多數議員不認同李全教作法,「做人要有自知之明,勿推諉、抹黑」,盼李勿將開不成會的責任推給他人。林阳乙在議會翻桌,賴清德認為應交由議會紀律委員會處理。

台南市議會議員五十七席需過半才能開會,但昨天中午才廿六人簽到,李全教連同國民黨議員十六人 、十名無黨籍議員;民進黨團決議「團進團出」,僅部分議員在辦公室關切。賴清德遲未現身,但將施政報告送進議會,藍營議員在市長官員席貼「不見賴清德,只有希特勒」海報,氣氛緊繃。

國民黨議員蔡育輝拿出簽名「辭職書」表示,民進黨團廿四席議員每人一年含助理費共領公帑五百多萬元,卻違背民意、法律,完全聽命賴清德,不出席議會。若民進黨議員敢承擔,五人以上辭職,他也跟著辭。

中午十二時許,距過半開會門檻還差三席,無黨籍議員林阳乙瞪著官員席,抓緊桌沿搖晃「這推得倒嗎?」掀倒官員席,文件、液晶螢幕摔落一地。

林阳乙怒斥「官員沒人來,現在沒政府了?」國民黨議員林燕祝也怒摔市長施政報告,「不開會送什麼報告」。

由於出席人數未過半,李全教於十二點卅分擊槌宣布散會。他表示,前天接獲消息,有超過卅一席的議員將出席大會,卻接到賴清德施壓,如不出席會議,市長同意支持地方建設經費。可見「沒有市府貪汙舞弊,就沒有議員的同流合汙」。

市議會民進黨團發表抗議聲明,要求李全教提出市長施壓證據,另若議會未能依地制法規定,於半年內召開定期會,責任要由李全教自行承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