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5

朱立倫繼承母遺產增7千多萬 王如玄擁7建物

#地方 #朱立倫 #王如玄 #朱玄配 #2016總統大選

記者李順德、周志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與王如玄昨天完成登記,並向中選會繳交財產申報表。朱立倫因繼承母親遺產,申報財產增加三筆土地、七千多萬元;王如玄擁七筆建物、四筆土地,一戶軍宅登記在丈夫黃君焄名下,王卸任勞委會主委後,另購買一戶礁溪不動產。

王如玄昨天向中選會申報財產內容,除不動產之外,還有存款二八九五萬、債權七六○萬、債務六六五萬、一筆十萬美元借貸、一百萬事業投資及十七筆保險。另外,王如玄在備註欄還提及夫婿今年八月喪父,仍有遺產繼承辦理中。

王所提房產分散在三處,分別是北市南海路事務所、夫婿名下位於板橋軍宅的健華新城,以及宜蘭礁溪不動產。相較一○一年向監察院申報資料,王如玄此次申報存款多了六四一萬、建物多了三筆、保險多了十一筆、債務少了四一五萬。

朱立倫所提申報財產內容,申報十四筆土地、三筆建物、存款六九一○萬、有價證券七三八五萬、二八八八萬公益基金,以及九十萬元手表一只。相較今年三月向監察院申報資料,朱立倫土地增加三筆,建物未增加,增加的三筆土地來自其母遺產。朱此次申報存款及有價證券一億四二九五萬元,若加上二八八八萬的公益基金,朱財產申報達一億七一八三萬元。

朱此次申報財產比八個月前增加七五五二萬元,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表示,增加的部分主要是朱繼承母親遺產。

羅淑蕾爆料,王如玄曾在苗栗南庄物色一塊山坡地,後因時任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發生農舍爭議,王竟要求原地主加價購回。

王如玄發言人徐巧芯說,王如玄與已故作家施寄青私交甚篤,任勞委會主委前,在施的邀請下到苗栗南庄尋找可相鄰而居的地方,最後王的公公在施住處附近買了一塊地,並非王如玄購買。徐說,後來地主又陸續賣出上游地,並出現新地主破壞、濫墾情形,才在施寄青出面協商下,要求原地主以當初售地價金,加上王家已支付的水保費用購回土地,沒有特權強押地主購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