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3

BRT優先號誌 月底完成測試

#BRT #議員 #優先號誌 #政策 #交通 #胡志強 #林良泰 #地方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全台首創BRT行駛57天來,問題一籮筐,23日引起市議員群起撻伐,抨擊維工程延宕、無優先號誌、管制中心等,要求市府盡速完成,以免淪為胡志強競選連任最大敗筆。交通局長林良泰說,優先號誌9月底會完成測試。

靜宜大學前的台灣大道BRT專用道,目前淪為BRT的停車場,引民非議!(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市議員楊典忠、何文海說,BRT問題千瘡百孔,車站無動態資訊、刷卡感應不靈、現金無法搭乘、上下閘門不能使用;BRT梧棲機廠站動工至今進度落後,年底開到梧棲成為神話?陳淑華、賴佳微、邱素貞說,交通局只有編列規畫費,去年編列設計費到現在都沒有執行,也沒有6線齊發,監視器還沒啟用,乘客在車上只能自求多福?李麗華表示,BRT地方民調獲得市民6、7成的肯定。她還念出一段RAP指出「水陸兩棲BRT 、局長一直ABC、市民感覺do re mi、快捷那會按呢生?」希望交通局盡快改善。

林良泰說,BRT現在是試營運階段,目的是希能找到問題縮短機電、土建、和車輛磨合期;目前最大問題是「班距穩定」,很多司機不知道BRT是捷運運行模式,未來會加強教育司機和行控中心作配合,也是全國第一實施多卡通。

副市長黃國榮認為,BRT是為改善台中交通,有小缺失、必馬上改,未來其他5線就能以藍線為參考,減少缺失;BRT藍線成效已慢慢呈現,其他線也要盡快推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