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50

霞海城隍廟 一年湊合7000對

#地方 #霞海城隍廟 #台北 #情人節 #紅線 #姻緣 #月老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霞海城隍廟香火鼎盛,不僅台灣人來向月下老人求姻緣,許多外國人也慕名而來。據廟方統計,去年有7134對有情人帶著喜餅或伴手禮來還願,甚至有位離婚2次的美國男子看到旅遊書介紹後,特別將霞海城隍廟納入行程,希望成功找到「對的人」。

霞海城隍廟香火鼎盛,許多年輕男女都到這裡求紅線,也會向城隍夫人求雙象徵能馭夫有術的「夫人鞋」。(記者張潼/攝影)

霞海城隍廟文宣組吳孟寰說,到廟裡拜拜的國外遊客以日本人最多,去年12月31日,還曾有對來自大阪的新婚夫妻趁著到台灣跨年,特地帶家鄉名產來還願。吳孟寰笑說,日前來求紅線的美國男子算是比較少見的,西方人多半只來觀光,不會上香或求紅線。但這位美國男子聽完月老的故事後,立刻表示也想求1條,「不想再離婚了!」

為了讓霞海城隍廟與整個大稻埕地區的「文化香火」得以長久流傳,廟方管理人陳文文自民國86年起也與地方文史工作者莊永明、葉倫會舉辦每月2次的「大稻埕逍遙遊」導覽活動,且近20年來風雨無阻,帶民眾走遍慈聖宮、大稻埕教堂、王有記茶行、李臨秋故居、鹽館(辜顯榮宅)等13個別具歷史意義的景點。

吳孟寰表示,今年6月大稻埕逍遙遊將滿400期,原定第400期活動結束後,將發給民眾城隍爺福袋、在地油飯與紅龜粿等,沒想到消息一出100個名額幾乎「秒殺」,現廟方正考慮將6月15日的401期納入,屆時參加民眾也有機會獲得福袋與美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