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18

借民宅供投票 選民出門意願高

#地方 #選舉 #投票所 #民宅 #龍潭鄉 #永興村 #中山村 #龍祥村 #北興村

記者賴佑維/龍潭報導

「我家就是投票所!」龍潭鄉永興、中山、龍祥、北興村因無適當公共場所,有5個投開票所就設在民宅內,附近鄰居都說,走幾步路就到,幾乎每屆選舉都去投票。

「我家就是投票所!」龍潭鄉永興村內無適合做投開票所的公共建物,村民陳金貴大方出借自宅,當作投開票所。(記者賴佑維/攝影)

龍潭鄉公所主任秘書徐榮俊說,龍潭鄉有65處投開票所,目前有5處設立在民宅。他解釋,有些社區離學校或公共機關太遠,恐造成民眾投票意願降低,因此協調適合的民眾借出自宅,才會有在民宅投票的情況。

永興村民陳金貴家中就是投票所,他說,已經不記得何時開放自宅讓人投票。對於自家變成投票所,其孫女黃心柔說,自宅為兩棟接連的建築,另一棟平時做倉庫使用,因此對生活影響不大,但為了讓選民投票,仍花了不少時間整理。

「恐怕是最後一次了。」陳金貴說,村內集會所即將完工,附近民眾能有公共機關投票,應該不會再出借自宅。黃心柔笑稱,因為投票所就在自家,每屆選舉家中4人都會去投票,從不缺席。

陳金貴說,雖然自宅位在小巷內,但當投票所已久,選民也都熟門熟路,甚至投票通知單地點直接印上「陳金貴宅」。吳姓鄰居說,因為離自家很近,只要選舉一定會去投票,將來若到集會所投票,則會視天候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