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3

社區媽媽好俏 廢地繪成公園

#地方 #桃城小綠景 #遊民收容所 #友忠路 #社區關懷

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

嘉義市友忠路一處磚造建築物,日據時期是遊民收容所,後來閒置雜草叢生,磚磘社區媽媽們合力整理彩繪,「桃城小綠景」成為秀才藝地方,還可焢窯烤地瓜,現正規畫為社區關懷據點,居民努力成果獲選教育部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的肯定。

嘉義市磚磘社區發展協會把友忠路旁閒置空間變成桃城小綠景,媽媽興起與彩繪壁面拍起合成畫面。(記者陳永順/攝影)

位於嘉義市友忠路與玉山路口「桃城小綠景」,斷壁殘垣看似荒廢,但小丑表演、小孩拉著氣球玩耍,還有老人問候、木椅上大提琴等畫面,以及復古磚窯等建物,引來路過民眾駐足觀賞拍照,綠美化成果完全看不出原來是垃圾滿地。

磚磘社區發展協會理事林秀惠表示,這塊土地日據時期是遊民收容所,台灣光復後,沒有再利用而閒置,一度遭人亂丟垃圾變成社區髒亂點,社區發展協會獲環保署環保小學堂計畫補助,今年10月請來藝術家盧銘世規畫為社區活動空間。

盧銘世協助將壁面整理及素色漆底、打草稿後,磚磘社區媽媽們花約半個月完成彩繪,可愛樣貌讓大家看了很滿意,小型磚窯屋頂宛如表演舞台,媽媽興起在上面跳起來,新角落公園成為社區劇場及個人表演最佳場所。

加入嘉義市環保局環保志工隊10年的李麗珠,也獲得嘉義市103年度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個人表揚,2年前通過培訓成為環境教育志工,她經常到社區、學校宣導節能減碳等環保概念,也推廣廚餘、垃圾分類等獲獎,她說「施比受更有福,希望自己微薄努力,留給下一代優質、美好的生活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