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94

QE退場將使房市崩跌? 3個論點告訴你別擔心

#QE #寬鬆 #房市 #房價 #崩跌 #熱錢 #游資 #寰宇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美國聯準會宣布量化寬鬆(QE)政策正式退場,持續印美鈔的遊戲終於告一個段落,雖然早在各界的意料之內,但市場上難免憂心忡忡,甚至有人害怕游資撤離後會導致中國的房市崩盤,但有財經專家跳出來駁斥這種看法,認為僅僅是危言聳聽罷了。
 
美國聯準會宣布量化寬鬆(QE)政策正式退場。
跌 美元 股票 股市
 
美國退出QE政策後,或許會對中國民眾帶來心理的影響,但對於房價長期的走勢影響可能沒那麼嚴重。香港財經評論員梁海明在大陸網站專欄中表示,境外的熱錢並沒有直接流向房市,游資湧入一個國家或地區往往是在炒股、炒匯價,因此即使熱錢流走,對房市影響也不大。
 
他接著分析,就算美國退出QE政策,並不代表就要收緊貨幣政策,即使美國未來要升息,美國的房價也很難受到衝擊,更何況是中國的房價。另外,由於房地產市場一個循環周期長達數年,所以房價房價的走勢需要以年為單位,不能只看2、3個月的數據,就以為房市前景出現改變。而就算中國房市真的有出現崩盤的風險,政府也必然會及時出手挽救。
 
其實早在去年年底,聯準會就預計今年10月QE將完全退場,當時也引起各界討論未來是否會對台灣房市造成影響。房產專家紅色子房就曾在專欄中表示,QE造成的大量國際游資,對台灣的投資,主要都是容易進出的股市與匯市,台灣房地產國際化的程度並不像香港、新加坡那麼高,並不足以吸引大量外資。而房價真的要下跌,關鍵在於利率,如果低利環境不變,台灣的高房價仍然不會被撼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