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3

府會園道綠鋪面害「犁田」 騎士怒提國賠

#地方 #台中市政府 #道路施工 #交通意外 #犁田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潛藏危機、市府殺人!」李姓市民前天下午騎機車行經台中市府會園道時,因下雨加上市府刨除路面綠色鋪面不完全,導致「犁田」倒地,車毀人傷,氣憤大罵「市府殺人」,將提出國賠要求。建設局表示,路面部分將立即改善,並協助申請國賠!

市議員楊正中說,市府與議會間府會園道設有自行車專用道,全線都有綠色油漆鋪面做區隔,先前市府也在右側路面塗畫部份的綠色區塊,後來又因故刨除。因刨除工作未做好,部分路面殘留綠色油漆痕,淪為交通意外的「隱匿殺手」!李姓騎士第一時間就打電話報警,找來警察繪圖、製作筆錄釐清責任!

他生氣的說,前天如果不是他反應快,控制住機車不要滑衝到路中央去,可能就會被行經的轎車輾過,後果不堪想像。

楊正中接到李姓市民投訴,昨日特前往事故現場了解,發現綠色路面刨除工作確實含糊籠統,多處路面都還留有刨除的殘跡,比一旁黑色柏油路面來得平滑。若碰到下雨,路面更溼滑,將對機車騎士構成致命的威脅。

建設局表示,該處原繪設綠色油漆自行車道,住戶反映希望取消,考量該路段是新封層路面,刨綠漆恐傷及鋪面,改採取黑色塗料覆蓋處理,因路段車輛頻繁,導致黑漆磨損底層綠漆外露。建設局將改採止滑係數65等級的止滑漆料,盡速重新塗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