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8

壽險投資鬆綁 B辦、內科先熱身

#政策 #多空 #壽險鬆綁 #B辦 #商辦 #廠房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金管會本周宣布鬆綁壽險業投資不動產門檻,租金收益率只要達到2.555%即可投資;瑞普萊坊董事長曾東茂表示,雖然北市A辦公室投報率仍多低於2.555%,壽險業者仍難以出手投資;但對於B辦及內湖科技園區的廠辦來說,將可以增加交易機會。
 
壽險業投入不動產變化。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另據商仲業調查,隨著台北市中心辦公室價格、租金來到高點,交通便利、生活機能成熟的內湖科技園區已成多數企業選擇辦公室首選;在天時、地利、人和加持下,內科可望受惠政策鬆綁最明顯。
 
金管會在本周二宣布調降壽險業投資不動產最低收益率一碼,從原本的2.805%下調至2.555%。曾東茂表示,對商用不動產市場來說,此次鬆綁僅是寒冬中的一股小小的暖流,雖然壽險業為此可增加一些出價空間,但由於台北市A級辦公室毛租金資本化率多不及2.555%,業者仍難以出手。
 
他表示,B級辦公室或是內科廠辦因投報較高,將可以因此增加交易機會。
 
核心區仍難出手
 
世邦魏理仕也認為,大型保險業者仍將以核心地區優質資產為主,但市場上這類產品價格大幅下修機會不大,預料成交量仍將維持平盤。不過中小型保險公司受惠於進場投資門檻放寬,將積極尋找價格合理之物件;只要賣方彈性增加,預期10億元左右的商用不動產交易案件將可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