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4

申請麻煩 沅陵街皮鞋商家棄商圈補助

#商圈 #柯文哲 #沅陵街 #皮鞋商家 #皮鞋一條街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多次強調要減少「一次性活動」,不過沅陵街皮鞋店商家卻認為,不辦活動人走不進來,商圈更蕭條。此外商圈補助款申請表格僵化,對年紀大的業者而言是一大難題,有人甚至索性放棄申請輔導經費。

商圈補助款申請表格僵化,部分沅陵街皮鞋商家乾脆放棄商圈補助。(圖/擷取自台北旅遊網)

對此,北市商業處表示,已成立「台北市商圈輔導團」,針對每個商圈提出的需求,請專家學者、成功的商圈代表聯合輔導。

台北市沅陵商店街促進會理事長廖鴻昌說,皮鞋街過去曾有店家想申請北市府商圈補助款舉辦活動,不過申請表格難填,再加上商圈業者與商圈協會人員普遍年紀較大,對於申請表格的制式化填寫、網路報名等機制都難了解,常常「填了東、漏了西」,最後更因此數度放棄申請經費。

廖鴻昌說,在沅陵街上經營的店家,普遍年紀大,再加上商圈生意不好,賺不了錢,很少第二代想回來接手,老人們又不太擅長填寫補助申請,因此申請不到政府的補助款,商圈既沒額外預算請公關公司辦活動,人走不進來,老商圈轉型更困難。

此外,商業處過去曾免費補助商圈設置皮鞋街入口意象招牌,不過廖鴻昌說,希望政府可以多幫忙推「更活用的東西」,對商圈的生意、轉型才有更實質的幫助。

對於商圈的抱怨,北市府商業處長蔡宗雄表示,除了政府援助外,商圈也應主動跨出第一步,加入商圈聯合會,與台北各商圈交流分享經驗。至於補助款的申請困難,輔導團會請顧問輔導並針對問題診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